怎么分辩免费空间是否稳定?

作者: 无名 分类: 免费资源 发布时间: 2011-08-03 22:15 ė 6 怎么分辩免费空间是否稳定?已关闭评论

其实写这篇文章真是有点不太好写,因为免费空间想说稳定实在不好写,本来想把标题写成:”怎么分辩免费空间是否用的长“但是想想还是用现在的”稳定“二字吧,但是请大家清楚的认为这个”稳定“二字是加了双引号的,是因为免费空间决对没有不能用稳定二字来形容的,就算是收费主机也不敢保证肯定稳定,只能说相比免费空间要稳定,所以免费空间没有稳定一说,只能说看谁用的时间更长更久一点而已,那么“怎么分辩免费空间是否稳定”呢,下面我慢慢给大家分析下我的的经验。
大家如果看了我前面几篇文章的话,我想大家可能会对免费空间的本质有所了解,总之一句话,免费空间也是空间,也是用服务器做成的,也需要钱去维持服务器的运行,当大家了解了这个意思,那么下面就好说多了。
首先看一个“免费空间”是否稳定,我们先从表面来大概的看一眼,那这个表面怎么看呢。别急往下看,大概看一下也不是乱看的;

1,看免费空间的网页设计,看网页设计的是否整洁,有没有错位现像

2,免费空间官网上有没有挂广告,(注:这里的广告主要是看是否有别的空间商的广告,还有就是GGAD广告或免费域名广告如:co.cc)

3,看提供的免费空间硬盘容量和空间流量的大小

4,看免费空间的申请说明,其实这点很重要,有好多人申请免费空间从不看别人的免费空间申请说明,就连我一开始也是这样,从不看别人的免费空间申请和使用说明,这点是个错误的方式。

5,看提供的免费空间是否挂有GG广告。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第一条,一般不会发生,如发生,那也没太大关系,只能说明网站美工不行,第二条,如果有挂别家公司的广告,免费域名广告或GG广告,基本可以断定不稳定,第三条,如果免费空间容量无限,流量无限的,基本可以断定不稳定。第四条,大家注意下,第五条,如果免费空间很大,比如无限空间和流量,而且还没广告,那基本断定此空间不稳定。

上面我们对表面印像做了个大概分析,总结重要的几点:
1,免费空间官网不能挂别家主机商的广告,和免费域名广告,还有GGAD广告。
2,免费空间如果是无限容量无限流量而且还没广告的可以断定其不稳定。

这是我们的表面印像,如果以上几点都做到了,那么我们就再深入一点了解下。怎么深入呢,可以通过查看域名的注册时间,查看域名的NS,如果免费空间域名只注册了一年,那就需要观察了,看NS是否和域名一致,而且要看PING一下NS1和NS2的IP地址是否为同一个IP断内。

通过以上的几点基本可以断定一家免费空间是否相对稳定点了。秦军博客帮大家总结下稳定空间的几个要点大家可以和做个对比就清楚了:
1,免费空间官网不应该出现别家主机商的广告和免费域名的广告,GGAD可以有,但不应该太大,而且不应该放的很多,一个最多了。
2,免费空间提供的空间和流量不应太大,空间大小在500M以下,流量在5G以下,如太大而且有广告就有待观察,如没有广告就要小心了,
3,免费空间的域名注册时间应该至少3年为好,超过3年更好,只有一看,那就要小心了。
4,免费空间的NS应和域名一样,如果大家不明白,可以查看下国外有名的收费主机bluehost.com看下他们的域名NS,再PING下NS1和NS2的IP地址有没有一样,稳定空间应是不同的。
5,免费空间有没有提供收费空间,有是最好的。没有也不能说不稳定。
如果一家新的免费达到上面的5点,那基本可以断定其稳定性了。如达不到,那就有待观察了,总之如果看到提供的免费空间,无限流量,无限容量的,而且没有广告,还是CP面板的,基本可以断定不稳定,不推荐大家去申请,免的浪费时间,10空间,50流量的也相当于无限所以也不推荐。
下面提供两个地址:
1。查看域名注册信息的:

http://whois.chinaz.com/Default.aspx

2,查看免费空间域名NS的

http://www.kloth.net/services/nslookup.php

关于查NS我在以前的文章里有过介绍。

本文出自奇吧空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www.qiba.org/?p=1354

Ɣ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