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wp冗余文件Delete-Revision

作者: 无名 分类: 西安建站 发布时间: 2011-10-19 17:40 ė 6 清理wp冗余文件Delete-Revision已关闭评论

本人用的3.1.4的版本  测试可以使用Delete-Revision   以下为转载

以前也曾经写过几篇关于wp插件如何使用的文章,按原来的计划,把本博所用的插件的使用方法都记录下来,防止以后遗忘时备查。就在刚才,在插件区里看自己使用的插件,说来惭愧,有的还真的忘记有什么用了。今天还是继续更新一篇如何使用插件的文章。

         wordpress自2.6版本后就增加了自动保存日志修订版的功能。我们在网站后台写文章时,每改动一次就会自动保存一下。这个功能真的不错,很实用,本人就深有体会。有的时候,文章写了一部分,电脑突然出现死机或网页不动而被迫重新启动。如果没有这个功能,那么,前面写的文章就需要重新写。而现在则没有这个担心了。重启后,只要直接进入后台打开草稿就可以把保存的文章再调出来。省时省力了。

         这里又出现一个问题,我们每修改一次日志,就会增加一个修订版 , 如果修改次数过多,数篇日志之后,这将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如果有上百篇的日志,那么积压的冗余 revisiong 可能会有上千篇之多!而这么多的无用信息堆积在数据库中,对于打开网站或页面的速度肯定会有所影响,如果用手动方式进行删除,也很麻烦。Delete-Revision插件正是为此而来,它可以在短时间内删除大量冗余 revision ,对提高 SQL 语句执行速度,提升 WordPress 运行速度有很大的好处!
         Delete-Revision目前已经是1.3.1 版本,这个插件使用起来极其方便。下面本人简单介绍一下使用流程。

             1.下载Delete-Revision插件。

             2.解压缩文件,并把文件上传至plugin目录;

             3.进入博客管理后台,在控制板/插件 中激活启动Delete-Revision

             4.进入控制板/设置/Delete-Revision进行设置

             5.点击“检查冗余日志数量”按钮。本人刚才试了一下,自从安装后还没有用过。不查不知道,一查才发现,文章数量是125篇,但冗余日志的数量达755篇。真没想到积累了这么多无用信息,可想而知要占多大空间呀!点击全部删除。几秒钟就删除干净了。这里要说明的是,删除这些冗余日志,对于已经上传发布的文章没有丝毫影响。

             6.点击“检测数据库和优化”按钮。会出现数据库的列表。并有提示:如果Status是绿色的OK,则表明是正常的,不需要任何操作,请返回。如果是红色的,请点击下来的按钮执行优化。

         这就是全部操作的流程,是不是很简单呢!建议大家可以隔几天删除一次冗余信息,这样可以提高网站打开速度。此插件操作方便快捷,是我们做博客的好帮手。哈哈,这句好象是广告语呀。

本文出自奇吧空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www.qiba.org/?p=2306

Ɣ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