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之四种

作者: 无名 分类: 无名随笔 发布时间: 2011-06-07 23:58 ė 6 变脸之四种已关闭评论
川剧的变脸绝技,让人匪夷所思:一张脸刹那间可以变幻出十四张之多,真是值得惊叹的事情。

  而鲁迅先生横眉冷对的“一阔脸就变”,同样让我们惊诧万分。

  曾经穷途末路,苦不堪言,一朝得势,飞黄腾达,则再难正眼瞧人,朋友熟人不相往来,看见也不相招呼,连走路也衣角翻飞,拂人于咫尺。

  此“变脸”之一种。

  现实社会,我们可以经常看到达官贵人驾乘高档轿车,出入高档别墅、会所,衣香鬓影地频繁参加所谓的交际、娱乐,一副纸醉金迷又趾高气扬的派头,而一旦“双规”,一旦失势,就又耷拉脑袋,满脸无奈与悔恨,教人视之哭笑不得,顿感滑稽之极,又深为痛恨!

  此“变脸”之二种。

  我认识一个搞工程建修的经理,前几年衣冠楚楚,脸面光鲜,不想新近碰倒却是大变其样,一副委琐潦倒之象,连说话也底气不足,嗫嗫嚅嚅,让人顿生怜惜之情。一问才知是因为外出包工被骗30余万,银行和个人借款不能到期归还所致。

  此“变脸”之三种。

  而丑陋的女人,不是通过自身素质的培养,以增强可爱的程度,而是借助现代的整容技术美化成一张精致漂亮的脸,却居然可以为她换来金钱甚至前途,实在是奇妙得很!

  此“变脸”之四种!

  的确,金钱是男人的脸,有了钱,男人可以装扮成宋玉、潘安,甚至为所欲为;没有钱,男人则胆气全无,就象没有灵魂的空壳躯体。而女人有了钱,也可把自己塑造成大家闺秀,或者妩媚丽人、妖魅公主。

  然而“变脸”之种种何其多也,我们谁也不希望这种“变脸”继续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里变来变去,那就拿出可贵的胆识,做人必要的灵魂来吧!

本文出自奇吧空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www.qiba.org/?p=328

Ɣ回顶部